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考点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7-07

7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畅带队到城区各高考考点学校食堂、超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刘素珠及相关同志参加督查活动。

检查组对黄石一中、二中、有色一中等学校食堂、超市等校园经营单位开展了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制度建设、人员管理、食品原料以及加工过程规范等方面情况,对现场检查发现的一次性餐具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要求、从业人员晨检制度落实不到位、超市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严、不合格食品未专区存放等食品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措施,对照问题逐一落实整改。

刘素珠组长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高考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全面落实好考点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细化考点食品安全保障方案,落实专人负责保障工作,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突出驻点保障,严防发生涉考食品安全事件,保障广大师生及家长“舌尖上的安全”,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