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金文带队检查高考点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7-07

为保障高中考、汛期食品安全,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7月7 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金文带队到黄石三中高考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销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检查。

吴局长强调,市场监督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把高考期间食品安保障工作抓细抓实,及时发现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以最严格的手段为高考食品安全“护航”。同时,要开展汛期食品风险隐患排查,防止水泡、受潮、污染、变质的食品在市面上销售,对水浸和水淹等存在风险隐患的设施设备、生产经营场所整改到位。要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报纸、宣传车和散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汛期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普及预防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尤其是肠道传染等食品安全知识。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公众不购买、不食用腐败变质或被污水浸泡过的食品,不捡食或打捞被洪水、雨水浸泡的食物,食品加工要烧熟煮透,切实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安全消费,进一步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