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快检技能培训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5-29

为加强食品销售安全监管,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检在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5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快检技能培训,主要培训食品快检方法步骤和操作技巧。各城区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包括批发市场和零售市场)、大中型超市的经营人员和城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共73人参加培训。市场监管局食品销售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杨红伟主持并讲话。

培训现场,杨红伟同志结合目前“创文”要求强调了食品安全快检的重要性,要求参加培训的检验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和掌握快检操作规程,有效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全面提高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包括仪器介绍、操作流程介绍、现场演示、现场答疑和参训人员现场操作5个部分。授课老师主要对农药残留、孔雀石绿、吊白块检测试剂和“瘦肉精”胶体金检测卡的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演示结束后部分参训人员进行了操作演练,授课老师现场答疑指导,通过教、学互动,讲、演并举的方式,让参训的同志对食品安全快检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明确操作注意事项,避免在实际操作中出现失误,培训达到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