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会”期间保障单位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5-13

5月1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组对我市“两会”期间餐饮服务提供单位——兰博基尼酒店和磁湖山庄酒店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供餐单位能够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好参会人员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每日落实工作场所消毒、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做好“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执法人员要求食品餐饮保障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日常管理和宣传培训,特别是在防疫特殊时期,更要提高工作标准,增加内部检查频次、加大管理力度,对餐饮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查立改,确保参会人员饮食安全,圆满完成“两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和检查频次,严格督促餐饮服务提供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维护安全放心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