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夜查”餐饮单位 严禁堂食聚集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25

3月24日晚,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工作组联合各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近期恢复营业的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当晚七点,该局出动执法人员33人,兵分四路深入各城区烧烤店、饺子馆、小吃店等餐饮单位突击检查。重点查看已恢复营业餐饮单位的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经营模式、经营场所的消毒保洁、食品原料索证索票、是否有人员聚集堂食、菜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哄抬物价、原材料是否过期变质等方面情况。

此次行动共检查餐饮单位157家,发现7家餐饮单位存在堂食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劝导顾客离场并对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并与3家餐饮单位签订《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经营食品安全承诺书》,张贴“严禁堂食”的宣传标语20余份,要求经营者严把人员健康检查关、进货查验关,采用外带方式销售产品,严禁堂食聚集,明码标价,严禁涨价。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风险尚未解除,堂食聚餐依然是不可取行为,提倡有序排队、打包外带,拒绝前往人多聚集处,注意个人防护,切莫掉以轻心。如遇到堂食聚餐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