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运平副市长带队检查特种设备和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4-17

4月16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何运平,副秘书长戴斌等一行深入企业开展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省药监局黄石分局局长杨卫,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委、市消防支队负责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分管负责人,以及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市场监管局特种承压科、食品生产科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督导活动。

何运平一行先后来到湖北嘉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绿克食品(湖北)有限公司、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以及湖北迪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湖北嘉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充装区,何运平仔细询问气瓶充装的流程情况,强调了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的重要性,叮嘱企业时刻将安全问题放在心上。在绿克食品、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迪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何运平分别询问食品、药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就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要求辖区相关部门成立专班,做好跟踪服务。

何运平强调,目前我市各企业正有序进行复工复产,切不可忽视安全问题,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特别是涉及食品药品与特种设备的相关企业,要增强特种设备、药品生产、食品生产安全自查,健全管理制度体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针对湖北嘉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超期、未申报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年度检查;绿克食品(湖北)有限公司锅炉外部检验超期、分汽缸上的压力表损坏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和交办,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下达整改意见书,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此外,检查人员还就食品生产企业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强化疫情期间食品原材料的核查力度,做好生产环境消杀、人员防护等作进一步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