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守护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09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专班,对全市学校食堂(托幼机构)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9月8日、9日,该局组织突击检查小分队,随机来到12家学校食堂(托幼机构)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校园食堂在采购贮存、设施设备、加工制作、人员管理、负责人陪餐、留样管理、知识培训以及餐饮具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检查“明厨亮灶”落实情况,并现场对消毒餐具进行了抽检。总体情况良好,各学校食堂在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上各具特色。

与此同时,结合“文明用餐、反对浪费”要求 ,该局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纳入学校管理机制和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要求各校园从教育入手加强引导,在醒目位置张贴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标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检查中,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情况良好,该幼儿园在各个班级门口设置“光盘行动”宣传栏,小朋友们“光盘”3天得小花、“光盘”5天得大花,有力推动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