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2020年度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14

9月11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市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黄石市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仪式在黄石摩尔城购物广场拉开帷幕。全市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黄石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美团外卖等部分食品经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何运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南恒,市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定祥主持仪式。

本次活动以“保障食品安全 倡导厉行节约”为主题,旨在增强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依法自我保护能力,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和崇尚节俭的社会氛围。

仪式上,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金文同志致辞表示,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和效率,为广大群众营造放心满意的食品消费环境。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生命线,做到诚信为本。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传播爱惜粮食、健康生活、文明用餐等观念,动员广大消费者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活动中,黄石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曾文宣读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美团外卖黄石市负责人邱志刚代表网络订餐单位作保障网络订餐安全承诺;华夏生活广场总经理王国斌作抵制野生动物买卖、支持长江禁渔承诺;商家代表依次上台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随后,何运平副市长宣布黄石市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与会相关领导上台为商户代表赠送免费食安封签、发放公筷。

活动现场设置有食品安全宣传咨询台区域和“杜绝野味”“提倡文明用餐”等宣传展板,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市民关于食品安全咨询、投诉和举报,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同时安排食品安全快检车,为市民购买的食品提供快检服务。

何运平副市长一行现场视察各宣传咨询台,嘱咐相关单位切实压实主体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共同抵制和揭发问题食品和餐饮浪费行为,为促进全市食品安全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