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6-22

6月22日上午,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黄石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大冶市会展中心广场举行。黄石市副市长楼军文出席活动,大冶市副市长王晓燕致辞,黄石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金文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丁元拾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饿了么公司、牧羊湖公司、开元酒店等企业及群众代表依次上台倡议“节约粮食、杜绝餐饮浪费”和公开承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楼军文同志宣布“黄石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并现场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吴金文同志在仪式上致辞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最严”“四有两责”要求,食品安全整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他强调,食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监管部门要深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企业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守法诚信意识,严把质量安全关;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共同监督,凝聚起食品安全监管强大合力,健全完善“党政同责、部门各负其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社会公众参与监督”的长效监管机制。

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宣传周主题,加强科普宣传,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当天,15家企业代表及10余家市直部门现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推介健康有机食品及本地特色食品。市场监管部门有针对性开展假冒伪劣食品样品展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共治”、“免费快检服务日”等活动,对市民送检的水产、蔬菜等,现场检测、公示结果。同时还组织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宣传动员,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引来市民纷纷驻足。初步统计,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约1500余册(张),免费食品快检30余批次,接受群众咨询150人次。

黄石及大冶市食药安委、市委文明办、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场监督员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