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7-26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23日,市市场监管局来到阳新仙岛湖景区,查景区餐饮食品安全,促放心饮食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此次检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全程见证。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视频直播,向社会公开检查实况。

上午10时,通过现场抽取,确定检查4家餐饮单位。身着制服的执法人员肩戴执法记录仪、出示执法证件、带着执法文书,一家家上门。开展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人员健康管理、操作加工规范、人员环境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等管理制度落实检查,保障广大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让人颇感意外的是,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经营业主,都对此类检查表示欢迎。仙岛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处党委副书记汪建宇说,仙岛湖景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热门的网红打卡地之一。景区内有大小餐饮180多家。直播检查,这既是对景区食品安全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促进。我们将借此契机,进一步完善餐饮行业安全管理。

恒悦客栈老板石怀玉乐呵呵地将检查人员迎进店,一一记着哪些细节还需要改进。石怀玉说,每检查一次,我们就改进一点。店弄干净卫生了,还能引来回头客。

与现场直播检查同步进行的,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来检测车,现场对景区超市(农贸市场)肉、菜开展快速检测。

上午11时,现场检查直播结束,微信3895人次围观,现场云5349人次观看。同一时间,检测车的快检结果出炉:油麦菜、小白菜、生姜、竹叶菜的农药残留和猪肉瘦肉精检测全部合格。

参与检查的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食品中队中队长易世忠介绍,景区餐饮整体卫生环境不错,一些细节仍需改善:食品分装容器未贴标识标签、“三防”设施不到位。


《黄石日报》2021.7.24,头版,记者 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