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展公勺公筷宣传暨投放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0-27

“小餐桌”引领“大文明”,文明用餐需人人参与、人人践行。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丰富文明餐桌内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10月26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在兰博基尼酒店开展“黄石市公勺公筷宣传暨投放活动”。全市60余名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代表参加。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倪拥军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倪拥军指出,本次活动旨在褒扬先进,引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提高餐饮单位服务质量和文明水平,并呼吁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的用餐习惯、科学合理的饮食方法,引导广大市民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参与者、践行者。同时,还就加快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积极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继续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等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随后,倪拥军为12家“餐饮文明示范优秀企业”奖授公筷,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更多餐饮服务单位加入到推广使用公勺公筷行动中来,营造全市餐饮单位创先争优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解决了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在经济下行背景下,推广使用公勺公筷成本增加、导致推广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反餐饮浪费、推广公勺公筷宣传力度,让绿色消费健康生活深入人心,在全市形成文明用餐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