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举行2022年“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1-23

11月23日,由黄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陆区人民政府、省药监局黄石分局联合主办,下陆区食药安办(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陆区医疗保障局、下陆区卫生健康局、下陆区药师协会承办的2022年“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下陆区万达广场举办。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下陆区政府区长汪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市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黄石分局、市创文办等部门相关人员,黄石医药商会、黄石药学会、新闻媒体和科普志愿者等各界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活动播放了“安全用药月”活动宣传片;下陆区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陆区药师协会、下陆区医师协会、药品零售企业做安全用药公开承诺。活动表彰了下陆区石秀等8名“最美药师”,为国大药房武夷花园店等8家下陆区诚信示范药店授牌,还现场开展用药咨询、假劣药品展示、科普资料发放等服务活动,并向群众发放安全用药知识宣传单300余份,提供义诊、接受相关咨询100余人次。

方朝阳在活动中表示,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助推健康黄石建设的具体实践。要把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现代化水平作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加快推进上下联动、部门协调、快速高效体制机制建设,努力构建政府主导、行业主抓、部门主管、企业主责、社会主建的药品安全共治体系。

据悉,在“安全用药月”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用药月”活动,积极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黄石市诚信示范药店评选、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和药品安全知识系列科普宣传等主题宣传活动,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了解,增强对药品安全的认知,营造浓厚的安全用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