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十大攻坚行动】黄石积极开展餐饮质量提升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0-28

为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治理,进一步提高全市餐饮食品质量,黄石市市场监管局以“守查保”为工作主线,全面落实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一是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累计检查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2870户次,对744家学校食堂和5校外供餐单位实现了全覆盖监管,所有发现问题均已责令整改。全市累计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外供餐单位6507家次,督促整改问题和风险隐患1037个。

二是狠抓网络餐饮安全监管。累计排查入网餐饮单位3171家,排查率100%,发现问题主体658家,检查发现整改各类食品安全问题1325个。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立案查处61起,共计罚没26.5万元,公布典型案例6起。自今年以来,累计收到涉网络餐饮投诉举报116个,已办结111个,正在办理中5个,按期办结率100%。餐饮环节累计实施监督抽检274批次,合格258批次,不合格16批次,不合格项目全部按照后处置流程开展核查处置。

三是加强餐饮食品安全培训考核。依托省局培训中心平台,开展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公益培训8期,指导各县市区局各开展线下培训1期,全面宣贯今年正式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赴阳新局开展1期送培训上门服务,100余人接受培训,有效提升一线监管能力和从业人员管理水平;依托省局学考平台对餐饮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考核,考核覆盖合格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