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十大攻坚行动】黄石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校园守护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1-10

为全面推进全市校园(含各类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黄石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强化措施,高位推进。

一是积极推进学校食堂及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其中学校食堂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654家,“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8%。全市共有持证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5家,“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

二是创新开展“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你点我查”等系列活动。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直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现状,今年以来已开展4期;其中仅“你点我查”进幼儿园单期活动,在抖音平台获得933个点赞、319条评论(绝大部分为正面评价)、1137次转发,各平台综合浏览量超5万人次,取得较大、较好社会反响,营造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三是根据《湖北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副校长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推进我市中小学食品安全副校长聘任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有856名食品安全副校长(园长)聘任到位,正式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