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十大攻坚行动】黄石海关持续开展进口食品“国门守护”专项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0-26

今年来,黄石海关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着力推进进口食品“国门守护”专项行动,依照规定严格落实境外输华食品准入、检疫审批等制度,取得实效。

一方面,在办公场所、口岸监管场所等地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进出口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进行科普宣传,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进出口食品安全知识和防护知识。

另一方面,结合党员下沉社区支援服务活动,到社区,开展进出口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义务讲解、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宣传海关进出口食品相关政策法规,推进进出口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增强普通居民食品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对《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取得的成效和实施“十大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果向关广大群众开展宣传的介绍,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吃得安心吃得放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