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食药专委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31

3月30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铁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食药专委会主任汤亮带领区市场监管局到黄金山第一小学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在检查现场,汤亮对照任务清单,详细了解学校落实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等四个方面工作,现场查看食堂环境卫生、加工操作流程、食品留样等情况。

汤亮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及时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学校要自觉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强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守好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开发区·铁山区已有9名区级包保干部分别对自己包保的B级企业开展了现场督导,累计检查企业24家,发现并整改问题5个。


(通讯员于泽勃  汪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