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召开区食药专委2023年第一次全会 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06

4月4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召开区食品药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会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铁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食药专委主任汤亮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食药安委2023年第一次全会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展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铁山街道、汪仁镇、大王镇、太子镇、金山街道、章山街道等单位依次汇报近期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

汤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精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密切配合、迅速行动,及时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强化溯源管理,健全完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

汤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通讯员  于泽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