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与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0

4月20日上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与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代表以及市局相关科室共计40余人参加。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2022年“四项监测”工作,对2022年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表现突出的黄石市中心医院等11家单位,以及李晓娟等17名个人进行表彰,并安排部署2023年不良反应监测评价重点工作。

李冰在会上指出,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是提高公众合理用药、用械、用妆水平的基础保障。各单位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做到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夯实,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各医疗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保证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增强药品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规范药品及医疗器械购进、储存、养护、使用等环节;要对全年的报告数量均衡用力,工作超前赶,任务超前做,提升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报告质量。特别是哨点医院要高度重视药物滥用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