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药械化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要求,强化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4月20日上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化械监管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药品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和药品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问题为导向,首先反馈了近几年省药品安全考核我市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22年度黄石市药品安全工作考核各县(市)区有关情况;随后,根据省药监局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就2023年疫苗、药品零售连锁“七统一”、医疗器械重点监管品种、儿童化妆品和牙膏监管等药品监管重点工作,以及省市药品安全考核问题整改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李冰强调,此次会议既是2023年度药品监管工作会,也是一次药品安全考核问题集中约谈会。各县(市)区要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谋划好2023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各县(市)区局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对药品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深入推进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尤其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狠抓今年市食药安委全会对食品药品安全公众满意度提升活动的重要指示。二是各单位要履职尽责,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加大案件查处曝光力度,震慑并督促企业(单位)落实好市场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三是各单位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优质高效完成省市药品安全工作目标任务,按时上报相关材料;市局将组织专班对各单位工作进度每月或每季度进行提示或督办、通报。四是市局要带头创新药品安全监管举措,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显著成效的特色亮点工作;各地至少要完成一个以上药品安全创新或品牌项目,不断提升我市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上,还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药品监管信息化业务平台今年第一季度应用情况进行了专题通报,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