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进养老院暨食品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5

4月24日上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在金山老年公寓开展2023年第二期“你点我检”进养老院暨食品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据了解,今年,省政府将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列入10大民生项目。本次活动是落实10大民生工程项目要求,深入推进全省食品安全“你点鄂检”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的重要举措。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我市实际,聚焦“一老一小”(养老机构、校园)领域,根据公众网上投票点选的抽检项目,重点对金山老年公寓食堂进行食品安全现场抽检,抽检了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餐饮食品、调味品等10个批次。

市食药检测中心配合完成具体抽检工作,对所抽样品进行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等高风险食品安全指标进行检测。为发挥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价值,结合养老机构的实际需求,食药检测中心对保质期内并检验合格的抽检备份样品进行分类整理,对拟捐赠样品严格把关,对感观性状正常未经拆封的、合格的食品备份样品捐赠给金山公寓,受到老年人的欢迎。

抽检结果将于近期通过黄石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等公开渠道公布。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一早一晚”(早餐和夜市)、“一网一平台”(网购和外卖平台)等领域,持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通过群众“点单”、监管部门“检单”,强化食品抽检对民生安全的保障作用,坚决打好食品安全“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