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进校园 筑牢学生健康“防护墙”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17

为普及安全用药的基本常识,引导学生从小形成科学、合理用药的意识和行为习惯,4月14日下午,大冶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大冶市教育局、还地桥镇人民政府在还地桥镇中心小学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邀请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业务骨干通过播放视频、讲解PPT、互动提问等形式,向200余名师生讲解安全用药的概念、安全用药的误区及用药基本注意事项等。会上还发放了20000本药品安全知识读本。

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要把安全用药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争当安全用药“小卫士”。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大冶市市场监管局药械化股负责人表示,药品安全宣传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全市所有中小学都要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健康课,从小树立药品安全观,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促进家庭药品安全水平提高,从而达到我市市民药品安全素养整体水平的提升。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进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单位、进农村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安全用药宣传覆盖面,营造安全用药氛围。


(通讯员 喻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