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现场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药械化安全监管,规范医疗美容机构的产品管理,提升基层监管人员能力水平,4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药械化使用监管科联合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抽查康丽医学门诊部、第一口腔门诊部,并开展药械化产品的日常监督检查交流活动。

本次培训现场由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讲解医疗美容机构涉及的各类产品的定位识别、应该履行的各项规章制度等。医疗机构负责人也对所属产品的功能特性、日常管理使用等作介绍。针对重点问题和专项整治要点,监管人员还不时提出哪些产品需要关注、重点检查哪些区域等具体问题,共同学习,现场交流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基层监管人员学习巩固了医疗机构的监管要点,提升了日常监管效能。特别是基层新入职人员对医疗机构的监管有了初步认识,基层药械化监管队伍能力得到有效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