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校食品安全及计量执法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29

为给高校师生创造安全、健康、公平的饮食环境,5月25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开·铁区市场监管局汪仁市场监管所,前往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开展食品安全及计量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是高校食堂中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反食品浪费是否落实及计量器具是否精准等,同时坚持宣教结合,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提高高校相关负责人的法律意识。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食堂的卫生情况,餐具清洗柜、消毒柜使用及管理情况,并向食堂负责人调取查验了食品进货渠道、相关检验报告及票据等资料。在对食堂电子计量秤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虽然电子秤都做到了计量准确,但个别学院自助餐区使用的为尚未通过强制检定的电子秤,执法人员对相关人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湖北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学校负责人要按计量器具检定要求及时送检后再使用。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持续开展计量服务惠及民生工作,为计量助力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