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书记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11月28日下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党组书记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展现市场监管新作为》为题,围绕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从新党章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并深度聚焦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职责,从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底线思维、法治监管、创新驱动、务实重行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全局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努力方向,引领党员干部职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市场监管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用学习成果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用真抓实干来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成效。一是抓好传达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科室(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让党的大会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组织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等要积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普通党员干部要通过支部“三会一课”等研读原文、交流研讨,深刻领会把握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三是做到学用结合,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各科室(单位)要把“国之大者”转化为“局之要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服务中心大局、担当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年底工作总结、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全力抓好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确保全年各项考核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保密工作”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结合2022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组织开展了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