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检所:学习新党章 永远跟党走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2-05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为深刻把握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近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把学习新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在全体党员中形成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并积极运用于日常工作实践。

在日常抽检工作中,该所了解到有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大量产品滞销;有的企业因产品质量原因,销售合同无法顺利签定产品无法出厂;有的企业新产品制定标准需技术支撑等问题,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联系相关单位扩大信息传播,帮助企业库存产品找到销路;协助企业调整产品配比、制定标准、加紧备案,提升产品质量,满足销售需求成功签定合同。此外,对前来送检的企业和消费者,广泛普及相关产品送检要求、如何选购合格产品等知识,得到广泛赞许。

本着“抓防疫、促生产两手都要硬”的原则,该所还要求全体外出抽样的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克服疫情影响的同时,尽可能依据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和时令需求,急企业之所急,加班加点完成各批次产品抽样任务,及时分析质量情况,向上级部门、消费者提供产品质量动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该所已累计出具各类产品检验报告270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