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05

为进一步打牢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1月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还对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进行了自学。

随后,参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上述学习内容,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方朝阳指出,班子成员的发言认识深刻、体会深切,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检验了学习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方朝阳就开好民主生活会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中提高驾驭全局工作的本领,以更明确的方向、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抓实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准确聚焦主题,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三是强化履职尽责,进一步落实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领导班子成员更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不择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以及省局工作要求,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