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2-07

按照市纪委机关和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2月7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实践活动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修华到会指导。局机关党委、政工科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集中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步骤和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顺利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方朝阳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方朝阳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对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修华同志代表第五巡回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好的方面,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认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相互批评客观中肯,整改措施力求实效,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并体现出四个鲜明特点:工作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准确、批评态度诚恳、改进措施具体。同时,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抓好政治建设;二是持续抓好成果转化;三是持续抓好班子建设;四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五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最后,方朝阳同志就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班子建设不断进步作表态发言。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推动市场监管重点指标持续奋进全省第一方阵。

二是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树牢“监管为民”理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守底线追高线,不断提升市场综合监管能力。

三是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局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净化全局政治生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