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机关二支部与计量所、质检所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03

为丰富机关党建活动载体,激发干事创业劲头,凝聚干事创业合力,3月3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市计量所党支部和市质检所党支部70余名党员,以“深入学习二十大,助力创建文明城”为主题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参观计量所、质检所办公大楼1楼大厅,质检所副所长杨玲对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局属单位职能进行生动讲解。

随后,在计量所朱菊兰同志引导下,机关二支部党员先后参观党建文化长廊,学习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廉政文化;参观检测业务体验室、实物陈列室及荣誉室等,切身体会先进的检测仪器设备和检验检测技术在民生领域中的广泛应用。近年来,市市场监管部门注重党建引领、技术支撑,充分发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技术优势,为企业主体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持帮扶,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参观完党建活动基地,全体党员集中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完成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查摆整改问题、开展集中学习等规定动作,观看黄石党史宣教短视频《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廉政警示教育片《权欲之殇》。6名党员结合学习黄石党史故事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全体党员签订《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公开承诺书》,并进行3月份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最后,曹浩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学习内容丰富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新的党建活动阵地,结合我局职能,持续组织好后续知识产权日、世界计量日、世界标准日、质量月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履职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组织生活,加强了系统党员干部对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职责的深入了解,促进了机关与局属单位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强化了践行使命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自觉增强党性锻炼,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市场监管业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黄石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