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6-16

6月1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暨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老干部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民族宗教统战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及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发布了“打造增长极、建功先行区”的实施方案和行动号令,对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出全面具体的部署,明确了未来三年全市的工作目标,全体市场监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斗志、担当作为。一是要持续守牢安全底线。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全局上下要切实压实“四大安全”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不断增强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二是要持续规范市场秩序。要不断强化“监管为民”宗旨,刚柔并济强化监管执法,不断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积极构建市场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三是要持续深化改革。要聚焦助企降本增效,进一步做实做深涉企优惠政策和改革措施,不断完善“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出市场监管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灿同志前来授课。他以“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背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框架、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了理论指引,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