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 “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6-30

6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机关副科职以上干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部分老党员及新发展党员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7名新发展党员高举右拳在党旗前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同志代表局党组为2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及鲜花。一名老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原创诗一首——《光荣在党五十年》为党的生日送上祝福,殷切表达了自己一颗红心永向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的决心。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冰同志宣读《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局党组成员分别为15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同志代表市委组织部为机关第一党支部颁发2022年度机关“规范化建设先进党组织”奖牌,并为七月入党的党员代表安建平、雷火林同志发放政治生日卡片,两位同志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成长历程,讲述了自己过“政治生日”的感想和收获。

表彰活动结束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同志介绍《2023年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内容,指出宣教月期间在全局上下要重点开展“全员学纪”“主题宣纪”“遵规守纪”“以案释纪”“担当护纪”等5类15项活动,真正把廉政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同志讲授《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以自我革命新成效引领市场监管工作新气象》廉政专题党课暨集体廉政谈话,传达了全省、全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对全局党员干部提出了绝对忠诚、廉洁干净、敢于担当、知行合一的具体要求,指出要围绕“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一是要坚持以融入新发展格局为重大使命,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急先锋;二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做建设质量强市的主力军;三是要坚持以安全发展为底线要求,做防范安全风险的守门人;四是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做推动事业发展的建设者。方朝阳局长还针对全局下阶段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经营主体增量提质、着力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助推市场消费恢复提振、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曹浩同志就抓好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二是是弘扬先进,发挥好先进示范作用;三是强化措施,完成好全局目标任务。

会后,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将切实践行会议精神,紧盯工作目标,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找差距、补短板、抓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