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个私协举办“创先争优学先进 红心向党争先锋” 主题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11-08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充分展示我市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和各级个私协会、个私协会工作者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精神风貌与时代风采,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优化营商环境,以党建促进生产经营活动健康发展。11月7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个私协党工委)举办“创先争优学先进 红心向党争先锋”主题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个私协党工委书记方朝阳现场致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个私协党工委副书记李冰,市局副县职干部、市个私协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云霞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优秀外卖骑手等75人参加。

活动中为全省“小个专”先进个人、先进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示范经营户、全省先进私营企业、先进个体工商户、全市“最美个体工商户”及全市优秀外卖骑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牌匾;先进企业、优秀外卖骑手及全市最美个体工商户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方朝阳指出,“小个专”经济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一直以来都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关心和支持的对象,通过开展多轮“双找”活动,找到外卖党员25人,建立党支部5个。打造外卖骑手之家3家,开放小哥食堂4家,联合社区开放暖心驿站355家。印发全市首个行业行为公约——《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行为公约》3150份。组织宣讲《黄石市个体工商户政策汇编》相关政策,服务400余人,发放政策汇编等资料600余份,督导40名党建指导员进商圈,进外卖站点,加大党建指导和服务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方朝阳强调,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市个私协会将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组织和引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协会为“小个专”经济组织和外卖行业做好服务和党建工作。希望今天受表扬的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小个专”从业者和外卖骑手创先争优,争当先锋,为“小个专”经济组织和外卖行业健康发展贡献新力量。

李冰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加大党建指导工作力度。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党建指导站的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安排。二是抓好贯彻落实,打造党建品牌。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和协会要根据辖区产业特点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三是发挥模范作用,形成示范效应。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发挥榜样作用,带动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