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反餐饮浪费暨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22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6月2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南岸社区冶钢钢花花苑小区广场组织开展反餐饮浪费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7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居民代表主动分享了对反餐饮浪费工作的认识,呼吁大家加入到反餐饮浪费工作中来;社区文艺队为本次宣传活动精心编排《听我说节约不浪费》及《文明在哪里》诗朗诵节目,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居民树立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文明新风沁润心田,文明实践花开遍地。

本次活动紧扣“反餐饮浪费暨食品安全宣传”主题,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小礼品,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引导大家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以及食品安全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反餐饮浪费和食品安全宣传中来。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

针对现场老年人较多的情况,工作人员还及时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醒老人们守好“钱袋子”。活动还就垃圾分类、限塑、网络订餐整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宣传。

下一步,该局将对全市餐饮单位和群众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倡导文明节约、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扎实开展督促餐饮单位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检查和食品安全工作检查,推动我市新时代餐饮文明建设,打造绿色诚信食安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