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管局:安全用械宣传 守护老年群体健康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04

“如何正确购买医疗器械?医疗器械说明书你阅读了吗?使用医疗器械都有哪些注意事项?……”8月3日上午,一场以“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在铁山街道胜利路社区举行,受到社区群众欢迎。

活动现场,主办方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咨询台,并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播放安全知识宣传片等形式,向老年群体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减少和消除不合理用械带来的不良事件和危害。活动中共发放各类用械宣传知识手册100余份,为群众解答医疗器械问题10人次。

据了解,此次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旨在向辖区老年居民朋友们广泛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和政策法规解读,进一步防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风险,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目前家用医疗器械越来越普及,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对面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促进安全用械共治共享。


(通讯员  黄思 汪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