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12

4月11日,市委书记郄英才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抓好全国试点创建验收阶段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

郄英才先后前往下陆区杭州东路社区、西塞山区八泉街道,听取综治中心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流程及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平安社区建设、试点应用省综治网格信息平台以及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综治信息平台运行机制,加强平台实战应用,细化网格员职责任务,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信息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末端。要强化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要强化党建引领,将市域社会治理与平安社区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市启航学校,郄英才先后走进教学课堂、心理咨询室、宿舍、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配备、学生日常管理、不良行为青少年矫治工作等情况,要求要创新教学模式,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关怀帮扶,正确引导青少年增强公民素养和法律意识,提升矫治效果和质量;要与相关部门、社区加强联动,做好后期跟踪回访工作,持续深化思想教育,切实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开发区·铁山区黄金山第五小学,郄英才深入警卫室、心理辅导室等区域,详细了解平安校园建设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要紧盯校园安全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硬件设置和软件配套,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关心关爱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充分运用智能化、专业化方法,精准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开展心理疏导,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

随后,郄英才来到黄石港公安分局黄石港派出所,考察了解综合情报指挥、反电信诈骗、案件处置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严厉打击各类电诈案件,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反电信诈骗宣传力度,聚焦重点人群,创新宣传模式,切实提高居民的防诈、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从源头预防和控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确保老百姓的“钱袋子”安全。

市领导朱宏伟、黄志勇参加调研。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