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31

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对市区及沿江重点区域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是清理我市餐饮单位有关江鱼购销的违法广告及其他宣传内容,拆除含有“江鲜”“江鱼”等字样的违法广告牌,强制下架涉及相关内容的服务项目和菜单,打击农贸市场非法捕捞渔获及渔具店非法渔具的销售网络,进一步规范涉渔经营行为。

联合行动组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水产摊贩、沿江区域渔具店、餐饮单位等6家次。其中,检查发现1家渔具店有可用于非法捕捞的多钩渔具销售,执法人员要求该渔具店销售此类渔具时必须登记购买者身份信息核实购买用途;1家餐饮店仍存放印有“江鱼”“长江鮰鱼”等字样的旧菜单,执法人员现场对该餐饮店旧菜单进行了销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管、行政执法、信息上报、工作督办、责任追究”五大常态化工作机制”,每周、月、季不定期进行突击暗访检查,力争高频率、多维度、无死角、全方位打击涉及市场监管方面的非法捕捞行为,进一步巩固部门间的联合执法机制,强化非法捕捞全链条执法监管,推动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重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