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双千”企业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4-09

4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双千”专班赴阳新远大生物医药产业园调研时收获喜讯。日前,该园区远大生科公司收到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PTAB)终审裁决,公司在美专利侵权诉讼案(450专利、451专利和890专利)获胜,维护了中国企业和中国知识产权的形象和地位,赢得了市场发展主动权。

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将远大生科列入全市知识产权海外护航项目,并拨付专项资金30万元进行帮扶,为企业维护知识产权提供了有力支持。此外,在市场监管局指导下,远大生科公司还荣获第六届黄石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阳新生物医药化工产业质量提升项目荣获2019年度全省质量提升优秀项目,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企业(园区),擦亮了黄石制造品牌。在质量品牌的助推下,远大产业园实现疫情期间发展不停效益不减,一季度产值和利税同比仅略有下降,随着复工复产顺利开展,有望在二季度赶超既定目标,销售收入突破7亿元。

吴金文表示,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职能,重点做好特种设备检定、计量检定、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为企业安全生产、提质增效保驾护航,助力企业最大限度发挥产能,抢占市场份额。同时,市场监管“双千”专班将抓好对口帮扶工作,着力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