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企业“面对面”知识产权服务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4-10

为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全力助推企业知识产权建设,4月8日-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唐敏带领知识产权科服务专班,先后深入大冶刘小红刺绣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湖北劲佳包装有限公司、湖北可兴鞋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开展“面对面”知识产权服务和工作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深入车间与生产一线,认真听取企业关于生产经营情况、未来规划和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申请授权的情况介绍,并对企业知识产权布局、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及政府扶持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进行指导和讲解。

在“面对面”交流过程中,肖唐敏副局长对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今后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大知识产权培育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研发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通过现场辅导,有效解决了企业在商标、专利申请方面的困惑和问题,有助于提高企业申请商标、专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将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积极挖掘和申报专利,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能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