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双千”及重大项目挂点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4-14

4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双千”及重大项目挂点工作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调研员刘家文,副调研员马雪辉,以及省药监局黄石分局、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主要负责人,市局有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双千”专班成员等20余人参会。

刘家文调研员主持会议。他首先传达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暨深化“双千”活动动员大会,以及一季度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明确要抓好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解决企业难题、寻求新的突破等四个主要任务,持续推进挂点项目攻坚行动。市局“双千”专班李文学科长介绍了全市“双千”及重大项目挂点工作重点和相关要求。

省药监局黄石分局杨卫局长介绍历年来“双千”及重大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换位思考,加大扶持力度,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

吴金文局长作动员讲话,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双千”及重大项目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今年部署的重点工作,全局上下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力推进市局挂点企业复工稳产和项目建设,通过全方位服务展现市场监管部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象。二是要压实责任。按照“一企一策、一题一策”的要求,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认真组织研究制定具体帮扶措施,明确承办部门、科室责任,建立帮扶工作台帐,强化履职尽责。三是要全力服务。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深入企业一线,认真摸排梳理企业实际困难和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以质量提升为抓手,以标准、计量、质量、知识产权、特种设备、药品监管、价格监督、柔性执法等特色服务为载体,全力支持“双千”企业及重大项目解决发展难题。四是要积极协调。根据企业发展需求,主动加强与相关单位部门的协调沟通,必要时向市“双千”办申请专题会议协商推进。五是要强化调度。要全局统筹谋划,及时传达、争取、兑现各项惠企扶企政策,梳理分析解决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进一步加强调度,对内强化通报督办,对外注重舆论宣传引导,形成“亲企、爱企、帮企、助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