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协调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4-17

4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重点解决新冶钢406亩焦化项目杆线迁移时间较长问题。市人大副主任曹和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金文主持会议,西塞山区政府、市经信局、新冶钢、国网黄石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专班参加协调会。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杆线迁移问题的汇报,就塔基建设、项目工期、工程款项、争取支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经积极协商,会议形成明确共识:一是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焦化项目东边2条一回220kV线路迁改工作,保障项目主场地建设用电需求;二是争取在9月底完成焦化项目西边2条一回220kV线路迁改工作,服务项目生产用电需求。

吴金文局长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选派专班驻点服务,并按照会议要求倒排工期,制定“十周”任务清单,每周通报工程进度和项目信息,督促提醒各有关方面抓好落实。同时,将及时做好协调工作,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推动该项目早日投产。

曹和家副主任指出,新冶钢综合环保技改项目(含焦化项目)是市委、市政府1号技改工程,各单位要自觉站在抢回受疫情影响时间、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上,齐心协力推动新冶钢尽快启动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开工,早日投产。为此,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明确要求。明确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问题、挂图作战。打响项目攻坚战,倒排工期、明确节点、只能提前、不能拖后。三是加强督办、加强协调。市场监管专班要在落细落小上做文章,强化协调沟通,定期通报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反馈疑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