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6-18

6月1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邱胜潮主持会议。

会上,邱胜潮副局长首先传达了全市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就市场监管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作说明,要求各单位高站位认识营商环境建设,以强改革推进营商环境,以硬成绩检验营商环境,以好作风保障营商环境成效,协同配合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要对照省局《印发贯彻落实〈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35条”有关精神,对标对表先进做法,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吴金文局长讲话指出,市市场监管局自去年组建以来,统筹抓好机构改革、业务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取得较好成绩,但对标先进还要继续推进,重点做好五点。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要涉及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法治环境四大环境,都与市场监管部门息息相关,必须认真研究,强力推进。二是目标要更精准。从目前来看,有些考核指标定得还不高,没有瞄准先进和前列。凡是有考核有评价的指标,要瞄准全省前列的标准来确定,确保取得更好位次。三是改革要再发力。去年是市场监管部门机构改革之年,也是各项工作打基础的一年。基础稳固之后,各项工作都要发力,要系统研究省市场监管局和市政府合作框架事宜,在资源、改革、要素等方面,积极争取省局支持,寻求更多突破,助推黄石高质量发展。四是途径要更清晰。途径就是措施,没有工作途径,就无法形成制度性成果,营商环境工作就很难做好。《方案》里的每一条改革任务,都要明确具体的推进落实措施,确保可操作性,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五是作风要更务实。我市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下设作风保障组,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工作不能仅停留在文件上,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精气神上。要加强作风建设,弘扬务实作风,注重尽职尽责,真正静下心的把事情搞好,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