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优化市场环境组联络员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7-03

7月2日下午,市局牵头召开优化市场环境组联络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和优化市场环境组工作预备会精神,落实推进企业开办、市场监管、知识产权、跨境贸易、获得信贷、获得电力、用气用水等七个营商环境评价一级指标。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胜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综合科、审批注册科、信用科、知识产权科负责人,以及市商务、城管、城发集团、人行黄石中心支行、供电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综合科首先通报了优化市场环境组人员组成、评价指标、工作职责、前期工作等基本情况,各参会单位分别汇报了牵头指标推进有关情况。

副局长邱胜潮讲话指出,本次联络员会议是优化市场环境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各评价指标牵头单位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上,表现出认识高、行动快、目标明、问题清、措施实等五个特点,值得肯定。要继续发扬,补齐短板,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一是对标对表,完善方案。高标准定位,对标对表省30条、市35条要求,对标对表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对标对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先进地区标准,进一步修改完善各项指标的专项行动方案。二是突出难点,创新亮点。坚持需求导向,真正弘扬“店小二”精神,做到有呼必应。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难就解。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三是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围绕指标落实抓协同,各指标牵头单位要牵好头,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单位全力配合支持。围绕评价体系抓协同,互通共享企业基础信息。围绕流程抓协同,在“一张网”建设、水电气并联审批等方面争取政数局等部门支持。四是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加大改革政策、措施的社会宣传力度,让企业知晓政策。加强部门信息交流学习,及时总结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