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03

12月2日上午,全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3号会议室成功召开,就“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情况进行细致说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邱胜潮,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世贵,市政数局四级调研员占艳红参加发布会。

会上,邱胜潮副局长首先通报了“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有关情况,详细介绍了“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基本情况、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相关措施要求。他指出,“证照分离”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2018年12月,我市在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率先开展了第一批“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今年10月2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黄石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11月10日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实施,决定在全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对53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4种方式进行管理。建议各有关部门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部门协同、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四个方面,大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相关措施要求落实落地。

在随后的答记者环节,邱胜潮副局长就如何防范告知承诺风险,如何有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监管缺位等问题答记者问。市司法局、市政数局负责人分别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