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01

12月1日上午,全市“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1号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政府、新港园区、市直有关部门、省在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南恒主持会议,副市长楼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通报了“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情况,部署“证照分离”改革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3家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黄石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

楼军文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证照分离”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黄石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的各项工作要求,用更快速度、在更大范围、以更大力度抓好“证照分离”改革落地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做好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协同意识和目标意识“三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改革的整体性和实效性。在实施改革过程中,要突出坚持分类改革,简化办事流程;坚持信息共享,加强部门协同;坚持放管并重,提升监管效能“三个重点”,确保改革有的放矢。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改革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以强化统筹协调、强化进度要求、强化改革保障“三个强化”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