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与湖北理工学院交流知识产权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22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与湖北理工学院座谈交流知识产权工作,就黄石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黄石)基地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高校知识产权工作重点等进行深入探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党组成员、副局长梅溯源,湖北理工学院副校长肖文胜等参加座谈。

会上,肖文胜副校长介绍了湖北理工学院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及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举措。近年来,湖北理工学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科技创新发展的基本保障作用,依托黄石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黄石)基地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培育、知识产权培训、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较好完成了知识产权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校方也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指导帮扶,助推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发展提质。

吴金文局长对湖北理工学院知识产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继续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在知识产权创造、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他表示,市市场监管局也将结合职责职能,加强与湖北理工学院的合作,积极对上争取支持,共同推进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最后,梅溯源副局长就提升知识产权质量、促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加强知识产权培训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湖北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黄石)基地负责人赵旭德,科研处副处长、黄石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常务副主任蔺绍江,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全体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