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集体“会诊”为企业解难题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22

3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率领8个相关业务科室、单位负责人深入劲牌调研,现场办公、一站式服务,为企业解难题。

调研中,劲牌企业管理部有关负责人提出在申报“全国质量奖”、争创“中国质量奖”过程中存在困难,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在政策解读、业务指导和对上争取支持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劲牌持正堂公司拟申报黄石市市长质量奖,但目前公司尚未有效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质量提升活动参与较少,对相关政策和评审标准了解不深,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帮助公司导入卓越绩效管理先进模式,指导开展质量管理培训、质量诊断、质量攻关等一系列质量提升活动。

对此,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金文当即回应,将梳理惠企政策清单,主动做好对接,加快推进质量提升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业务指导和专业培训,并提请市政府向省政府争取支持,上下合力助力企业争创国家、省、市政府质量品牌荣誉,实现提质增效发展。

随后,劲牌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分别就保健酒新品研发及“打假”、新药研发和检测方法开发等项目合作、中药配方颗粒智慧共享药房探索等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向市场监管局服务专班提出疑问、寻求帮助。市市场监管局服务专班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一一给出解决方案。调研中共收集重难点问题5个,给出相关建议14条,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市场监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表示赞许和感谢。

全市“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吹响了转作风优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号角。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分层分类开展学习研讨和专题调研活动,深入推进“两改革一措施”,即围绕再造黄石工业,建立“一站式”质量提升服务体系;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立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推出一批便民服务措施,埋头干实事,务实解难题,弯腰当好金牌“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