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和家一行到企业召开重点项目协调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02

4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和家率领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大冶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现场协调会,为企业解难题。

据悉,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接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工业强基实施方案“航空发动机用高温合金材料”攻关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8月建成投产,可年产变形高温合金2030吨,解决了航空发动机用高温合金生产的限制瓶颈,满足国防军工用高端特殊材料需求。但该项目在申请工信部验收时却遇到了问题,2018年该项目是以大冶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申报的,在2019年9月,因公司整体上市需要,名称变更为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验收主体和申报主体出现不一致,导致无法及时办理不动产证、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备案证、消防验收证、规划核实验收证等,因而无法通过工信部项目验收。

作为中信特钢重点项目和“双千”工作的包保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市人大常委会进行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和家同志对上述问题深入调查后协调相关单位研究解决方案,并组织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经信局、西塞山工业园区等关键部门召开现场协调会。在各部门的通力支持下,五个重难点问题均在当天短短的45分钟现场协调会上给出了解决方案,能办的马上办、缺资料的实行容缺受理不耽误办理进度、不符合要求的先出受理证明再全程指导办理,为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打通了绿色通道。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金文表示,“思想破冰”活动以来,不论是职能范围内的工作还是其他沟通协调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始终保持为企业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结果去的工作态度,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为企业办好每一件事,争做金牌“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