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8-26

8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综合规划和改革科、行政审批和注册科、信用监管科,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审批负责人,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胜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1-8月全市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并就贯彻落实《黄石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市场监管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推进“证照分离”改革、“高效办成一件事”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交流商事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和培育市场主体工作情况。

邱胜潮副局长就推进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改革工作的紧迫感。各单位要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改革工作要求。二是盯紧工作目标。要对照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30条”、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41条”、国家、省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全面清理,查漏补缺。三是加强工作创新。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大胆探索改革新举措,并加强工作总结提炼。四是加强工作协调。要加强各部门间横向、上下协调,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