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响应企业需求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0-27

27日,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湖北欧立制药有限公司感谢电话:“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们的药品再注册已经顺利通过!”

据悉,受疫情、人员变动等影响,湖北欧立制药有限公司、湖北威仕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黄石药品生产企业的部分药品未按时申请药品再注册,导致批准文号过期,涉及湖北欧立制药有限公司5个药品品种、湖北威仕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1个药品品种,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

两家企业通过市双千办找到市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联系省药监局黄石分局了解情况,并提请市政府致函省药监局争取支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推动复工复产要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经营困难。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两家企业顺利通过药品注册,及时解除了生产销售过期药品的风险。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健全“质量提升一站式”服务机制,实施“三单管理”,对职能范围内的问题即收即办,对职能范围外问题一事一议,组织专题协调会研究推进,取得较好效果,目前已为大冶特钢、燕舞药业、福星铝业等企业解决项目资金、项目用地、重点项目验收等热点问题15个,受到企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