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首家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22

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构建知识产权“严、大、快、同”保护体系,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19日上午,黄石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市版权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共同为该中心揭牌,并就相关工作交流座谈。

黄石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作为全市首家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试点单位,挂牌成立后,可实现知识产权预登记、交易、维权等一站式公证服务,打通知识产权保护事前、事中、事后公证服务全链条,为知识产权权利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黄石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的成立,意味着我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必将有力推进我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下一步,黄石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公证服务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积极作用,加快建设电子存证平台,扩展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内容,推动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探索知识产权公证服务补贴,破解当前知识产权纠纷存在的“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效果差”等问题,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公证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我市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助力黄石知识产权保护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