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成功办结黄石城区首例“跨省通办”业务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0-21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大难题”。10月17日,64岁的汪开珍在下陆区市场监管局市场主体登记窗口顺利办好个人独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手续后高兴的说道。

汪开珍是海口市开笛百货店的投资人,由于一直没有营业,需要办理注销手续。“海南现在有疫情,无法去当地办理注销,这里能不能办理?”汪开珍求助下陆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办证窗口。

此前,下陆区已与罗田县等多个省市区就企业登记业务签订“跨省、跨市、跨县通办”协议,建立了“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通办服务机制,但海口市暂未列入。为了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区市监局窗口登记人员迅速联系到了海口市秀英区市场监管局,详细了解办理流程手续,在当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线为企业办理简易注销公告,网上全程电子化提交注销申请材料,顺利办好了企业注销手续,帮助企业在黄石下陆区就办好了海南省的业务。

据介绍,通过推行“跨省通办”业务,打破了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解决了市场主体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这既是下陆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提档升级, 也是下陆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企业和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体实践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拓展异地通办范围,丰富通办事项,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优质的异地办事服务,提升市场主体异地办事便利度,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